近來線上語音軟體盛行,不少使用者都會利用即時通訊軟體(如:即時通、SKYPE等)做線上交談,但有時可能會有對方聽不到我方聲音的情況。此時,建議使用者可先離開通訊軟體,並確認系統內相關設定及利用系統內建的硬體測試或錄音機測試麥克風單機是否能正常運作。
 

一、麥克風安裝位置


確認麥克風插於主機板粉紅色之音效孔上。
 

確認麥克風插於主機板粉紅色之音效孔上。


二、音效驅動程式
 

1. 驅動程式是否有正常顯示出音效晶片完整名稱且無驚嘆號或問題圖示,若無顯示出完整音效裝置,請安裝音效驅動程式。


 

2. 進入「控制台」,點選「聲音及音訊裝置」。

 


3. 分別點選「音訊」及「語音」,確認「音效錄音」及「語音錄音」的預設裝置無誤。




三、麥克風設定


1. 開啟「音量控制內容」,點選「選項」下的「內容」。



2. 點選「播放」,並將勾選「麥克風(或MIC)」後,按『確定』。



3. 調整麥克風音量,並確認「靜音」未勾選。



4. 點選『進階』後,再點選其它控制下的「Mic2 Select(1)」及「Mic Boost(2)」(或是隻有Mic Boost此項)。



5. 再次點選「選項」下的「內容」。

 


6. 點選「錄音」,並將「麥克風(或MIC)」勾選起來後,按『確定』。



7. 調整麥克風音量,並勾選「選取」。



四、單機硬體測試

 


1. 進入「控制台」,點選「聲音及音訊裝置」。

 


2. 點選「語音」,選擇『測試硬體』。



3. 按『下一步』,並對麥克風說話,可看麥克風旁邊是否有綠色的光棒出現。




※ 備註:除了使用測試硬體精靈外,也可使用系統內建的錄音機做錄音測試。請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娛樂」→「錄音機」,之後執行錄音機的測試動作,若聲波波動如下圖所示,即表示麥克風的功能正常無誤。





WIN7
start→Control Pannel→Hardware and Sound →Sound→Recording→点选Microphone 点下面的 Properties→Levels→ 将下面 Microphone Boost 调整到最大 一路OK 返回就可以了。

以上对应中文,大概为:开始按钮→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声音→录制→选择相应麦克风并按右下的属性→级别→麦克风加强 →确定。
1258508308_3563741_91013e60777318d53d8foVRjbroJLsu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