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寻找失落的一角-植化素
  植物很「慷慨」地将植化素的功能供给我们,并在人体内发挥得淋漓尽致!对人类而言,植化素可增强防癌、免疫及抗氧化等系统,可激发解毒酵素活性,推迟细胞老化,让细胞免于凋零。 然而这么好的「植化素」,我们要如何获得呢?要怎样正确的吃蔬果才能摄取最多的量?到底要吃多少份量才足够?要注意的是,许多植化素存在于果皮或籽之中,例如苹果所含的檞皮素是很好的抗过敏物质,但檞皮素有50%以上存在于苹果皮,所以苹果去皮是很可惜的吃法;又如吃葡萄时往往吐皮吐籽,但如此一来,一半以上的前花青素与花青素也就吐掉了,还不如将葡萄连皮带籽打成果汁,连同植化素一起喝下肚。日常饮食中建议将餐盘当成调色盘,每日平均摄取五颜六色的蔬果,为身体绘制美丽的「健康」蓝图。另外,我们都知道「饮食适量而不过量」,那什么才是适量的摄取植化素呢?一般成年男性及女性每日可摄取7份及9份蔬果;而小孩则为5份。又多少才算1份?很简单,不需磅秤,生鲜蔬果,一份约一个拳头大;若经烹煮过的蔬果,一份约半个拳头大,所以个人每日蔬果建议量,以自己的拳头为单位就可以啰!
预防医学的概念越早建立,就能让身体远离疾病、更具活力,而落实「蔬果五七九、健康人人有」于日常生活中,并谨记「色彩调色盘,健康跟着来」的原则

1330335376

20081208064808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