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jpg    

658732vu278irnx2.gif 

我們來看看風雲世界的網路創業家-馬雲 如何看待創業這路.

徐文明提問

我曾經經營了一年的酒店,沒乾一年就關門了。接著發現房地產開發熱,買房子的特多,就賣起來整體櫥櫃和衛浴,做了五年,沒想到的是不但沒掙到錢,反而做賠了。前些日子也關門了。現在因為本錢問題,也不敢在盲目的投資了,我這幾天發現山寨手機利潤還可以,開個手機店可以嗎?還有新綠洲地板,很有賣點,它是曲線地板,我做個市級代理,我感覺還可以吧?跪求馬總支招,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倒霉的都讓我攤上了,家庭因此也不和諧了。重要的就是錢快花完了。

馬雲回复:

你沒有入錯行,是心太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你永遠追在市場之後,追在今天最賺錢的行業之後,看到這個行業有錢賺,跳進去了,而不是看到這個行業,你覺得這個行業我可以做的更好,你有獨特的方法,堅定不移的相信我能為這個行業做出獨特的價值,為這個行業的客戶做出獨特的價值,如果你這樣想,就可以堅持走下去。你這樣做就想猴子掰玉米。先跟說你一個壞消息:你這樣的做法肯定要失敗;再說一個好消息:絕大部分的失敗企業都是因為不夠專注。沒有信仰,沒有堅信市場,看到別人賺錢就進去,很多人也都看到也都跳進去了,這個市場就變小了。如果你沒有想清楚為客戶創造什麼獨特價值,為了什麼而堅信,可以堅持多久,沒有找到自己真正愛的事業,還是會失敗的。做企業一定要專注,要堅持,要有激情,要相信自己可以為客戶創造獨特的價值,相信自己可以做不一樣的事情。不要怪某個行業不好,天下沒有不好的行業,再不好的時代再不好的行業也有好企業,再好的時代再好的行業也有爛企業所以別怪行業,怪自己,要做正確的事情,正確的做事。

(馬雲曾說:你現在不做網路商務,五年後你將會後悔)套用於維瑪在適合不過了,千萬不要等到大家都做你才加入.維瑪將於2012年進軍大陸市場,且你人不用到對岸也能快速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