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摘自:商業周刊第 1222 期
作者:曾如瑩

 

 
 

PAUL MITCHELL創辦人狄傑里爾,曾窮到撿可樂罐換錢,而今是全美第66大富豪。他告訴創業者,就算被拒絕再多次,如果能懷著同樣熱情面對下一個客戶,一定會成功。


如果你只有高中學歷,還是一個被高中老師宣判「一輩子也不會成功」的學生。

如果你活到二十七歲,已經做過八份工作,從腳踏車修理工到賣百科全書、影印機、報紙、保險,是個無所不賣的推銷員,但每一份工作最後都被開除。

如果你曾經窮到,必須在路上撿可樂罐,換零錢過日子,甚至連住的地方也沒有,只能當個睡在車上的流浪漢。

你就沒有成功的機會了嗎?

有一個人,在三十六歲之前,就過著這樣的日子,他叫作約翰‧保羅‧狄傑里爾(John Paul DeJoria)。

現在六十七歲的他,身價高達四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二百億元),根據《富比世》雜誌二○一一年全美四百大富豪排行榜,狄傑里爾躋身全美第六十六大富豪,他的身價是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一‧四倍。

他就是全美第一大獨立美髮沙龍品牌PAUL MITCHELL創辦人暨董事長。

年營收九億美元 全球逾十二萬家店,都賣他的商品

四月十五日,他從美國飛到台灣,接受《商業周刊》專訪。

這位身價上千億的富豪,在美國擁有十棟豪宅,及一架私人飛機,出生於嬉皮世代的他,完全不用電子信箱,只靠著電話、傳真及助理,打理分布八十七國的生意。

他紮著小馬尾,蓄著招牌大鬍子,合身黑色西裝,搭配黑色T恤、尖頭皮鞋,略帶嬉皮味,他投資夜店,也是全球第二大龍舌蘭酒品牌Patron tequila最大股東。

從流浪漢到億萬富翁,狄傑里爾千億財富的起點,從七百美元開始。

他三十六歲時,和合夥人米契爾(Cyril Thomson Mitchell),以三罐洗髮產品,白手起家創辦PAUL MITCHELL美髮品牌。現在旗下JPMS公司年營收達九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