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中如何完全解開rar、zip壓縮檔及Ark壓縮歸檔工具  (感謝知識家網友分享)

由網路上下載了檔名為big5和簡體字的rar壓縮檔
雖然在Ubuntu中已安裝了rar和7zip(由Ubuntu軟體中心安裝),但使用按右鍵解壓縮檔案時,卻只解開了一些或沒有解出檔案
於是在網路上查詢方法如下:
  1. rar檔案COPY至家目錄
  2. 開啟[終端機] 
  3. 輸入 rar e 檔名.rar,按 Enter鍵,就全部解開了
    (rar檔名最好改為英文,較好輸入)
    (解開後,原來檔名若不是utf-8,檔名會是亂碼,須手動更改)
    (若要可以看到不是utf-8的檔名,請看本頁下方的Ark軟體)
★★若是zip檔,則第3.個步驟改為:unzip 檔名.zip ,按 Enter鍵,就全部解開了
=============
另外在Linux較常見的壓縮檔:
.tar.gz
壓縮:tar zcvf 檔名.tar.gz 目錄位置
解壓:tar zxvf 檔名.tar.gz
==========
 另外,建議你可以到ubuntu軟體中心搜尋安裝Ark壓縮歸檔工具
(因為ark是KDE的軟體,所以若ark沒有顯示中文功能表,則到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搜尋(
kde zh)安裝 kde-l10n- zhtw及zhcn套件,再重新啟動ark就會中文化囉!)
安裝後,可以在[附屬應用程式]打開它
再開啟放壓縮檔的目錄,就可以指定目錄來壓縮或解壓縮了,而且:
  1. 解壓縮(extract)時,會自動將檔名改為utf-8,不會再是亂碼了
  2. 解壓縮超快(可以一次選擇多個檔案[點第一個檔 →按住shift →點最後一個檔]或全部檔案)
  3. 可以在資料夾的壓縮檔按右鍵來解壓縮,很方便

 

壓縮檔(.rar)開不了有很多種原因

          (1) 請先確認您的WinRAR已經更新為最新版。按我到官方下載頁面下載。有時所下載的檔案因為是被更新的winrar所壓縮,所以導致一些比舊版的winrar無法解壓縮。

          (2) 請確認您的壓縮檔並無設立密碼。或是您所輸入的解壓縮密碼是正確的

          (3) 如果所下載的壓縮檔已被分割過的話,請確定所有的分割檔都齊全,才有辦法進行合併解壓縮的功能。

          (4) 壓縮檔損毀,如果是的話,請重新下載。

          (5) 有時候下載了壓縮檔,打開後卻發現裡面有亂碼無法解壓縮。WIndows 2000的使用者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方法:

              方法一:使用7-Zip進入壓縮檔內更名有問題的檔案。

              方法二:若為LZH檔案,可使用LHMelting解壓。

              方法三:控制台→地區選項→在[一般]選項內[系統的語言設定]選擇簡體中文(或日語)並設為預設值,重新開機即可。

 

解決方法: (感謝網友重灌達人分享   http://briian.com/?p=5159  )

 

第1步  還沒處理前,當你用右鍵解壓縮時會出現一堆亂碼跟錯誤訊息,請不用管他,先關閉這視窗。

001


 

第2步  接著請直接在壓縮擋上按兩下滑鼠左鍵,用WinRAR軟體開啟該壓縮檔,我們可以看到壓縮檔裡面包含了兩個檔名很奇怪的檔案。

002


 

第3步  請點選檔名是亂碼的檔案,使其反白後再按一下鍵盤上的〔F2〕按鍵,將這個檔案改為以數字或英文字為主的名稱,如「123.jpg」,都改好之後再關閉WinRAR視窗。

003


 

第4步  接著請用滑鼠右鍵解壓縮,或直接將已經改成英文檔名的檔案拉出來,放到桌面或其他資料夾。如圖,原本無法解壓縮的檔案已經順利解壓縮完成囉可以在繁體中文Windows裡面賞圖了。

004


唯有相信自己,才能證明自己

 

突破,就是做你不敢做的事

 

辛苦一陣子, 幸福一輩子

 

 

夢想不再是夢想

 

讓我們一起用"網路"來實現"夢想"  

 

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

 

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我們堅持六不政策:

 

1.不需要說服沒有意願的人 

2.不需要到處推銷碰釘子 

3.不需要買貨囤貨寄貨送貨 

4.不需要得罪親朋好友 

5.不需要花大錢邀約應酬 

6.不需要在外風吹雨淋業績掛零

 


選擇比努力重要

 

 

  

我們都知道!! 想要致富的人很多,但"真正" 要賺錢的人不多。

 

就這麼一個機會,讓每個人都能簡易上手,累積自己一生的財富,您有興趣嗎?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清崎唯一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

 
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

 
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

 

在維瑪全球59個以上的國家, 都用同一套系統在家工作,簡單容易好操作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網路能到達的地方,


 

就是您收入能到達的地方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kris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任何問題?歡迎聯繫"Kris 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