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傳雄 撰文】我們上一篇講到《Facebook 個人檔案頁面、社團與粉絲專頁有什麼差別?》,我相信大家一定對Facebook粉絲專頁與 個人檔案頁面、社團三者間的差異,應該有更大的暸解了吧!

個人因為長期為企業進行Facebook社群行銷的教育訓練授課之故,因此, 對於企業社群行銷人員在實際操作Facebook粉絲專頁的過程有非常完整的暸解。


就我的認知,由於Facebook 粉絲專頁是以完整的商業應用為導向,它與個人檔案頁面、社團三者間有不同的顯示頁面,因此,較不會讓接受訊息的使用者產生反感。若能再配合官網、部落格以 及其他微網誌服務的交互應用,在實務上能有不錯的網路整合行銷之綜效。


再者,Facebook提供 了很完整的網路應用軟體開發環境,讓企業除了可以單純使用Facebook粉絲專頁之外,更可以利用多元且多變的行銷功能應用,來達成行銷之目的。


像是民視的《夜市人生》八點檔連續劇以及《明日之星》歌唱大賽便是利用了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動態串流以及UStream線上網路直 播,成功地寫下國內網路互動電視史上成功的一頁。(同一時間,創下五百人同時收看網路電視直播節目的記錄)

其實,經過這五個月來,個人 與其他熱愛Facebook的好朋友們的共同推動之下。從大型企業一直到小商家,已有許多不同型態的本土成功案例出現。因為粉絲專頁完全 聚焦於商業應用之上,因此,大家會想加入某個企業的粉絲團,通常已是對該企業具有認同感,並且願意每天持續性接收它們傳來的訊息。對於企業來說,正好是培 養忠誠的目標顧客群之最佳解決方案


在網路上,企業的宣傳本來就不像個人交友一般,能夠產生那麼強 烈的互動效果。很多朋友會誤以為留言多就是行銷效果好。就我經歷的實務經驗來說,很多時候不留言的朋友,反而才是真的會消費您的產品之顧客。


此外,社群行銷的目標在於《瞄準目標顧客群》。Facebook在台灣有超過五百萬以上的用戶,它廣泛地包含了台灣社會的不同 性別、年齡、學歷、地區以及社經地位的族群。亦因如此,讓企業在進行社群行銷之時,可以更準確地瞄準行銷目標所需要的目標顧客群。這是它在台灣的社群行銷 運用上,廣泛被各大國內企業所接受之主因


講了那麼多,還沒有粉絲專頁的您,可能急著要叫我告訴您怎麼建立 Facebook粉絲專頁了吧?

以下,我便藉由二十多張的圖片,告訴您如何建立屬於您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



該 如何建立Facebook粉絲專頁?

如果,您之前只玩過開心農場而完全沒有建立過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經 驗,那麼您一定找不到建立粉絲專頁的頁面。

因此,您可以在登入Facebook之後,直接在瀏覽器上的網址列打上 

確定之後,便會出現以下畫面。

請您直接按下右上角的《建立粉絲專頁》按鈕。



按完後,會出現《建立一個新的 Facebook粉絲專頁》之頁面。

Facebook提供了許多不同的行業別給您選擇(主要分成”地區性服務”、”品牌、產品或機構” 以及”藝人、樂團或公眾名流”三大類別,三大類別下再區分成不同的子類別),您可以依照貴企業的行業別,進行設定。



設定完類別後,請輸入您所要建立的粉絲專頁之 名稱。

在此,請您務必記得,這個名稱設定完之後就不能再做更換之動作,所以務必想清楚並完全確定後,再輸入這個名稱。

一 般來說,我比較建議的是,以貴企業的公司名稱、品牌名稱或者產品名稱為主。

當然,也有另一派的講法是說,可以使用大家比較常搜尋到的關 鍵字來組合命名(比如”強力洗淨力洗衣機”)。不過,因為這種方式,不容易讓您的粉絲產生品牌印象,縱然它有比較好的SEO(搜尋引擎優化)之效果。但在 品牌策略為先的角度上,我仍不建議如此命名。

命名完之後,請直接按下《建立粉絲專頁》按鈕。



嘿!建立好您的粉絲專頁囉,簡單吧!

不過,還沒完,您仍需進行更細步的設定動作。



首先要上傳一張貴企業的大頭貼相片,簡單地 說,就像是商店街的招牌。

目前,Facebook最大可以讓您上傳至200 x 600像素的相片(未來會縮減為180 x 540像素)。

就目前的尺寸來說,我建議您最好是以長條型的為主,尺寸在200 x 300像素以下。不建議太小張的相片。

若要上傳,請將滑鼠指標移往問號圖片中,當出現《更換照片》選項後,請點選該選項連結。



接著,請點選《上傳一張相片》子選項連結。



然後,請從您的電腦硬碟當中選擇一張您已建立 好的相片檔案。選擇好後,它便會自動上傳。



上傳中……



耶!上傳成功,發一則塗鴉牆訊息慶祝一下吧!



接著,您需要介紹一下這個粉絲專頁。

請在下圖左側紅框處右上角的筆型符號(滑鼠移過去會顯示《編輯》兩字)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便會出現文字輸入方框。您可以直接在上面打上您對這個 粉絲專頁的介紹,再點一下滑鼠左鍵便可以自動儲存。

關於粉絲專頁介紹,我建議您可以將貴企業的服務項目與聯絡方式簡要的描述,不過請不 要輸入太多字數,以九十個中文字為限。



我輸入好囉!^_^


 


當一切備妥之後,就要來邀請朋友加入囉!

請記得,在您剛建立完粉絲專頁後,通常不會有粉絲出現。因此,需要您自行邀請朋友加入,當然,也可以請您的朋友按此法,邀請他的朋友加入。如 此,一傳十、十傳百,貴企業的粉絲專頁粉絲數自然會提高囉!

邀請朋友加入的方式,請您點選大頭貼相片下方的”推薦給朋友”連結。(如紅 框處所示)



然後,點選幾個您要邀請的朋友吧!當然越多越 好囉^_^

確定後,請按《發送邀請函》按鈕。



耶!邀請成功囉~請按《確定》按鈕



接下來,您還必須指定多名粉絲專頁管理員。

為何要指定多名粉絲專頁管理員呢?其一,避免如果有個帳號被Facebook停用後,整個粉絲專頁也完全無法運作的狀況發生。其二,指定多名粉 絲專頁管理員,能減輕社群行銷人員的負擔。


就我實務上的經驗來看,一般的中大型企業,會指派二到四位粉絲專頁管理員。當然,這些管理員 都需要是企業信任的員工哦!

請注意唷!所有管理員的名稱皆不會出現在粉絲專頁之中,粉絲專頁中管理者的訊息發布,皆會以您該粉絲專頁的 名稱顯示,而不會顯示個人的名稱。

至於,如何指派呢?


請您點選大頭貼相片下方的”編輯粉絲專頁”連結。(如紅框處所 示)



當出現《編輯粉絲專頁》頁面後,請點選該頁面 右下方的管理員《新增》連結。(如紅框處所示) 


 


然後,請點選一至三名的管理員(請記得哦!新 增的管理員,都要是原先這個建立粉絲專頁的個人帳號中的朋友,所以如果還不是朋友,請先成為該帳號的朋友,再行點選設定)。

確定後,請 按《列為管理員》按鈕。



耶!新增管理員囉!

請注意 哦,新增管理員是不需要對方做任何確認動作。所以在新增此權限給對方時,請務必徵求對方同意。



最後,當您的粉絲團粉絲數達到25位時,就可 以像我一樣,擁有專屬的粉絲專頁網址(如http://www.facebook.com/great.good)

這要去那兒設定 呢?


請在瀏覽器的網址列中,鍵入 http://www.facebook.com/username 便可以進行設定動作。


不 過呀,如果您是全新的粉絲專頁,就會像下列畫面一樣,出現不具備參與用戶名設定資格,那只好等粉絲數滿二十五位後,再行設定囉!

此外, 請特別注意,這個專屬網址跟粉絲專頁名稱一樣,都是設定後便無法進行變更。因此,也是請務必完全確認後,再行輸入唷!

今天的文章就講到 這裡。接下來,這個系列的第三篇文章,將會告訴您如何使用粉絲專頁的基礎社交功能,敬請期待。


喜歡閱讀我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們新 成立的讀者粉絲團噗友團,以便免費訂閱接收我們的最新文章通知訊息,謝謝!

http://www.facebook.com/pages/ 。

 

唯有相信自己,才能證明自己

 

突破,就是做你不敢做的事

 

辛苦一陣子, 幸福一輩子

 

 

夢想不再是夢想

 

讓我們一起用"網路"來實現"夢想"  

 

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

 

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我們堅持六不政策:

 

1.不需要說服沒有意願的人 

2.不需要到處推銷碰釘子 

3.不需要買貨囤貨寄貨送貨 

4.不需要得罪親朋好友 

5.不需要花大錢邀約應酬 

6.不需要在外風吹雨淋業績掛零

 


選擇比努力重要

 

 

  

我們都知道!! 想要致富的人很多,但"真正" 要賺錢的人不多。

 

就這麼一個機會,讓每個人都能簡易上手,累積自己一生的財富,您有興趣嗎?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清崎唯一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

 
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

 
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

 

在維瑪全球59個以上的國家, 都用同一套系統在家工作,簡單容易好操作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網路能到達的地方,


 

就是您收入能到達的地方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kris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任何問題?歡迎聯繫"Kris 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